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給爸爸的信(沒有離開過)

本文寫於05-09-2009,是家父的生忌,有感而發,還了將近40年的願望,是阿貓成長路上最刻骨銘心的記憶。

爸爸:
 今天是95日,小時候每到今天,就會有兩隻紅雞蛋吃,還有你愛吃的醬鴨與燒肉。醬鴨都是你早一天就醃好的,燒肉是媽媽交帶《永記燒爉店》留下的燒腩肉。謝謝你,醬鴨真的很好吃,妹妹做過很多次,也沒有你做的好吃。
 爸爸,還記得妹妹第一次跟你‘頂咀’是什麽時候嗎?是妹妹6歲這年,我哭著大聲要求你聽我說‘搗蛋的因由’,你當時的反應和跟我說的話「妹妹,好,先不要喊,把事情講給爸爸知。」對我來說是多麽的重要,你教懂我世上沒有‘權威’,只有道理。
 爸爸,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在病床邊跟你一起聽收音機。還記得嗎?這部原子粒收音機是四哥偷偷帶進病房給你的,還有白色的‘耳塞’(耳筒),我們一人用一邊,聽『18C座』。知道嗎?『18C座』還在播,但我已少聽了。
 爸爸,謝謝你,我能成為護士口中你的‘私家止痛劑’,減輕疾病帶給你的痛苦。知道嗎?我每次進病房聽到護士這樣說時,都會生氣,都會覺得護士在取笑你。回家時都會在“巴士”上流淚。其實你常常都會很痛,我是知道的,你旁邊的病友每次都會偷偷跟我說。真的謝謝你,你對我裝得若無其事,教懂我堅強。
 爸爸,謝謝你,給我看的漫畫連環圖,我最喜歡的是《西遊記》。我一直喜愛看卡通動畫,現在有了電腦特技,比以前更精采,若果你能看到,一定跟我爭著看,謝謝你教懂我保留童心。知道嗎?妹妹現在有個綽號叫“阿貓”。
 爸爸,謝謝你,給我聽『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這是你的最愛樂章,音樂真的很好聽,我收藏了很多版本,曾有一段時間逐節段研究。這是你的‘愛情觀’嗎?至死不渝的愛情。對,應該是有的,彼此若真心愛上對方,真的用一世時間去相愛也覺不夠。
 爸爸,謝謝你,給我知道好男人是怎樣的,要像你這樣善良、忠厚、樂觀與堅強。知道嗎?‘他’真的很像你,一樣的善良、忠厚、樂觀與堅強,還有‘他’跟你也喜歡講笑話逗我,跟你一樣,笑話都很悶,很冷。
 爸爸,謝謝你,你忠厚待人,你相信人,你懂得寬恕,教懂我人世間的真、善、美。出來做事後,妹妹踫釘時,給人欺負時,聽到冷言冷語時,看見虚假偽善時,我也會想起你的面容,想起你的冷笑話。是你令我深信“愛與盼望”的實在。
 爸爸,你走了快39年,卻沒有離開過,就如你說“爸爸會躲在你們六兄弟妹心裡。”今天是你的生日,妹妹早前學人寫blog,一種這年代超新、超潮的東西。今年不用只在心想你,可以把想給你說的話寫下來,希望‘光纖’能送到你的地方。爸爸,妹妹答應你,日後再會時,我會很驕傲的在你面前大喊「我用一生的時間愛著你」,不過忘了帶過來,留在人世間。
 女兒敬上
 05-09-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