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今年要高調去六四燭光晚會

從未表過態會否去維園六四燭光晚會,對「白事」,阿貓只會獨來獨往,默默承受心中的痛,不用向誰交代。記得某年,遇上孩子與其同學們,他興奮地說,〝今年你也來!〞板著臉回應,〝勿喧嚷,各顧各!〞孩子微笑點頭。我故意走到遠遠的角落,此刻需要孤獨。

如何面對每年的六四,不同人有不同做法,十分尊重,不喜人免強我,我亦不免強人。今年,卻有點不同,近期的低級爭拗,真令人煩厭。如果說的人是「老左」,還能明白,不用理會。這群所謂「本土派」實在太莫名其妙,究竟在搞甚麽?你們跟「愛港字頭喪屍」有甚麽分別?抑或,你們壓根兒就是地下共產黨員?

陳教主表示,暫時未有人能就他發表過的偉論作出似樣的反駁。真有病,阿貓最怕面對這類劣質「教條」,明明阿媽是女人,陳教主卻硬要「信眾」接受阿媽是男人,叫人如何降格跟他辯論?陶傑說,〝跟中國人講邏輯,是件痛苦的事。〞阿貓說,〝跟中國瘋子講道理,是件自虐的事。〞

少跟我說「本土主義」,阿貓的祖先移居香港時,中國共產黨開國元老的N代祖先還是某群麻甩佬體內的精蟲。別以為在上水搞場抗水貨運動,便冠稱為「本土派」。夠種的話,就來個「獨立革命」,贏了,阿貓向陳雲叩頭稱臣。

阿貓是從地球人角度看「六四事件」,既然香港每年都有個悼念會,能出席時,會安靜去參與。對『支聯會』沒甚麽感覺,向來不是為了『支聯會』才去。萬點燭光,萬個小宇宙,形成的「氣場」,目的只有一個,令「8964」犧牲的亡魂得到一絲安慰。香港人能做的也只有這個,為何要否定其價值?

『支聯會』用「愛國愛民」為口號,同樣沒甚麽感覺,從未著意過他們的口號。「六四」就是「六四」,還需要標榜其他嗎?「本土派」要另起爐灶,悉聽尊便,卻不要無事生非,惹人煩厭。愛國,沒有專利,「老左」可以愛,「老右」可以愛。今年,阿貓選擇不愛國,卻公告天下當晚維園見。同志們!不見不散!

8 則留言:

  1. 不覺得叫愛國有問題,畢竟又不是叫你愛政府。
    當然,你也可以不愛國,那也沒甚麼。

    我會去,不為支聯會(本來就沒多少人為它而去)
    而是為數人頭,為了讓良心看得見。

    (當然我其實也感謝支聯會廿多年來風雨不改提供場地的。而且他的六四紀念館也真的有在做實事。)

    那班所謂本土派,只不過是志在沛公,想進一步打擊泛民而已,
    支聯會全名叫甚麼?你今年在忽然發現他愛國?

    回覆刪除
  2. 搞分化,明顯是中共內鬼啦﹗不用理會

    回覆刪除
  3. 有些原居民因為丁屋政策的土地利益, 已放棄了原有的生活風俗與祖先土地, 很難再把他們歸類為「本土」

    回覆刪除
  4. 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愛國”是愛那個國呢, 是英,美,加,或是澳,紐,星。 大家心照吧。
    我去六四晚會只是本著對是非對錯的一份堅持, 多謝支聯會多年來提供這集會讓我可以反思
    及表示這份堅持。

    回覆刪除
  5. 你心痛嗎,我為口號的爭議悶悶不樂多天呢... 有陳雲這一類人我不奇怪,自以為是和嘩眾取寵的人,歷史上從來不缺。但令我心痛的,原來現實世界中,真有那麼多人,最重要是那麼多年輕人,會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甚至痛恨中國(不是中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有什麼問題呢 ? 香港有過百萬人是外國籍的, 你不知道嗎 ?

      刪除
    2. 阿貓,六四勿忘,當年六四學子值得尊重,有風骨的司徒華值得尊重,但李X人的所作所謂比民X聯更讓人不恥。王丹仍有風骨,但其他當年學運領袖變成點?看看姓吾的姓柴的?無辜的已逝亡魂對比起今日腐化的學運領袖只讓人更心痛當日大批冤死者及大批失兒失女的父母。

      刪除
  6. 想起李旺陽不能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