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別了!冬冬

冬冬(29.06.1999~07.11.2009),家裡最細的貓,星期四開始不舒服,獸醫診斷是急性腎炎。病情急轉直下,昨天黃昏走了!來得太突然,看着他出生,看着他咽最後一口氣,心痛如刀割,無窮無盡的不捨與眼淚,卻無法喚回他。冬冬,走好!思念你!讓你走!

 Picture
冬冬,是在家裡出生,他排行最細,是四胞胎唯一的貓仔。毛毛花紋不像媽媽,不像爸爸,反而像家裡另一隻貓兒豆丁。看着四胞胎小時候的模樣,自己決定收養他們,不願小貓與母親分離。
 Picture
冬冬,小時候較其他三位姐姐獨立,貓科動物,貓媽媽都不親近兒子,照顧冬冬的責任落在家裡的雄貓身上。
 Picture
冬冬,非常非常聰明,姐姐都會跟着他學習跳躍、壁虎功、用砂盤、跳 over。冬冬,一向較姐姐瘦弱,獸醫做絕育手術時,表示冬冬很健康,不用擔心。手術後,冬冬確實比三位姐姐恢復得快。這是他六個月時菲林相機拍的照片,知道要拍照,企定定,擺個靚post,做紳士貓貓。
Picture
由於是雄貓,成年後,冬冬變得很自我,甚少跟媽媽與姐姐團在一起。夏天,大門旁的鞋櫃與洗衣藤蘿是他的好去處。他喜歡拍照,明明已經睡着,稍有聲音,馬上交足戲,一臉睡眼惺忪。
Picture
Picture
天氣稍涼,日間,他會大爺般獨霸床尾。晚間,兩個枕頭的空隙是他的專用睡眠空間。每晚,當我梳理完畢準備睡覺時,他會第一時間跳上床,坐在「專座」上跟我玩「摸頭頭」與「摸尾尾」。他是家裡唯一可以跟我玩「摸尾尾」的貓,其他貓對「摸尾尾」非常抗拒,冬冬卻例外,越玩越開心,肉緊時,更會咬人,發出娛快的「喉音」。
Picture
Picture
貓兒天生是瑜珈高手,冬冬當然不例外。睡房兩窗向海、向山,拉上窗簾同樣是全屋最光亮的地方,偏偏冬冬選了做大本營,唯有用高難度動作睡覺。
 Picture
冬天,大廳梳化旁放有電暖爐與貓兒專用綿被,可惜!冬冬不喜歡與家裡其他貓兒聯羣結黨團在一起,堅守大本營。我唯有不收綿被,讓他有個溫暖的安樂窩。
 Picture
冬冬跟我最親近,與媽媽關係疏離,每次冬冬欲親近媽媽,都會被拒絕,甚至打罵,踫了一鼻子灰。我明白這是貓科動物的天性,故此特別寵愛冬冬,希望能補賞他缺少母愛的遺憾,良性循環,我們是家裡最親密的一對。

每次清理貓砂盤時,冬冬必在洗手間前監工。完工後,例必玩跳over與「摸尾尾」。這個習性,昨晚開始消失了,我需要時間適應,適應沒有冬冬的生活。十年光景,親愛的小冬冬為我帶來的幸福與快樂,比自己的付出多上萬倍!

冬冬,你走得太急了!2009年我還沒來得及為你拍新照片,為甚麼不讓我多寵愛你一回?沒有你的「晚安遊戲」,漫漫長夜,如何成眠?

冬冬,我知道不能用眼淚送別你,這會令你難安。我會學習思念你,讓你走好!

冬冬,請記着,在天國裡,要去找回女女與豆丁姨姨,讓她們照顧你,不要獨個兒承受孤單,不要讓我為你擔心,知道嗎?
別了!冬冬!
Pictur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