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許冠文老婆:呃咗我一世!

在報攤看見八怪雜誌封面有笑匠許冠文的照片,大字標題:『偷食紋眉中女 撞破速逃 許冠文老婆:呃咗我一世!』明顯想用負面訊息促銷。沒看內容,以一個結婚1/4世紀的阿嬸標準來看,一個已婚38年的女士公開表示老公“呃咗我一世”,其實是對伴侶最崇高的讚許。



法律容許有三妻四妾的年代,元配無法阻止男人納妾,丈夫可以公然帶二、三奶登堂入室,無須對糟糠之妻左閃右避。試問妻子有何機會說出“呃咗我一世”此等豪語?

「一夫一妻制」確立後,男人的婚外情才漸漸需要隱晦地進行,男人才想到要用謊言來獲取一時的耳根清靜,算是父系社會的一點進步。

倘若男人認為女人是容易受騙的生物,思維本身就完全大錯特錯。女人不是容易受騙,而是喜歡享受謊言的樂趣,甘於受騙。

有真智慧的女人清楚明白男人肯用謊言欺騙自己,只有兩個原因:一、別有所求。二、他還想與妳保持良好關係,換言之,仍然著緊妳的感受。

前者不是今次討論的重點,所以不作表述。後者確實彰顯男人的苦心,除非女人忍無可忍,否則不會輕易揭破謊言。

許太揚言丈夫“呃咗我一世”,即是公開表示“他是好男人,願意一輩子講甜言蜜語,逗我開心一世。”絕對是幸福小女人的「晒好命」宣言。

同樣地,許太籍着今次機會向丈夫表示敬意,能欺騙太太一世的男人,少點聰明能幹都不成。許太曲線對丈夫公開讚揚,以許冠文的智慧,應該能照單全收,喜上眉梢,甜在心頭。

自己很欣賞舊一輩的女人,大智若愚,善用「欲擒先縱」招式,牢牢掌握丈夫的心,使家庭和諧幸福。反觀新一代的女人,事事要求男人交待,一臉“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表情,壓根兒不懂享受「美麗謊言」的樂趣。究竟是女權的進步,抑或女人智慧的退步。

後記:  網友coffee曾經留言表示阿貓每次寫兩性題目,都有為女人揚眉吐氣的感覺。其實自己是絕對的男女平等主義者,不讚同女權主義。既然男女要平等,骨子裡便不應爭取甚麽女權、男權,各施其職,各守本份,男女均等才是真正的文明男女。

****本文寫於:18-04-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