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寫blog奇遇記

斷斷續續寫網誌將近五年,剛開始有買廣告成分,為自己替雜誌社寫音樂專欄宣傳,舊文新貼,老板並無異議。想不到能結識不少同道人,網誌人氣不俗,自己樂此不疲。


從小是Q太郎迷,順理成章網誌叫《Q太郎的音樂世界》,綽號自然是Q太郎。早己過了立命之年,去年中才儲夠首期,買個上車盤,實用面積不到400呎,勝在隣近西鐵站,交通方便,完了自己三十過後一個人住的美夢。

由於太興奮,不能自控把喬遷之喜搬上網誌,破天荒公開自己的私人空間,反應熱烈,有三十多個祝賀留言,為這個不紅不黑的網誌添上光彩,心頭熱烘烘,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搬家時,母親大人把我的兒時收藏品打包放進塑膠箱裡。新家安頓後,打開膠塑箱,找出兩本舊相簿,細味從前。一張發黃的小學畢業照,勾起無限回憶。忽發奇想,把幾張相片掃描,放上網誌,讓網友分享自己的快樂童年。

童年照獲得眾多回響,大家紛紛揚揚,細說自己的童年往事。其中一個私人留言為我帶來一陣子的驚喜。

Q太郎,你是莊志明,你真的是莊志明???我是杜月兒,大合照第二排左三位置是我。還記得我嗎?畢業慶典表演《梁祝》蝶舞,飾演祝英台的杜月兒。你是飾演梁山伯的莊志明嗎?莊志明就是Q太郎…?

處名‘小吉’的留言令我高興莫名。對!Q太郎就是莊志明。這次經歴應該是寫Blog以來最大的收獲,透過這個虛疑世界,我尋回兒時好友,我的初戀情人。

杜月兒,與我共渡六年美好時光的同班同學。她是個愛哭鬼,我跟其他男孩子沒有兩樣,因為喜歡她,經常作弄她。她哭了,我會耐心哄她,請她吃糖果。我最愛看她破涕為笑的樣子,二十多年前的事,依然難忘。

月兒小二時,父親因公殉職,由母親獨力撫養。伯母是鋼琴老師,是我音樂知識的啟蒙者。我跟月兒計劃好要一起上中學,好事多磨,畢業後,月兒跟母親移民加拿大,狠心拆散小鴛鴦。

月兒離開頭一年,我們會兩周互通書信,後來變為一月一封,兩月一封,半年一封,最後不再往來。我希望月兒變心了,因為我有了新對象,月兒經已成為過去式。

今次相逢,不知月兒是否名花有主,我是情場失敗者。不是被抱棄,便是抱棄人,屢敗屢戰,屢戰屢敗。

從此《Q太郎的音樂世界》成為我倆互通消息的基地,每次看見‘小吉’的私人留言,心裡的蝴蝶總會輕輕震動。

月兒人在上海,是派駐上海分公司的市場推廣主管。月兒無所不談,三個月下來,我們找回兒時的相熟感覺,一起回到未來。

月兒依然是單身,母親已再婚,新爸爸是指揮家。月兒大學主修市場學,兼讀戲劇,是半個廣告人。

我們維持通迅接近半年,上月初‘小吉’的私人留言不明原因忽然停止了。我才察覺彼此沒有留下其他聯絡方法,我悔之已晚,唯有繼續等待。

幸好遇上及時雨,朋友介紹的電影配樂工作,後期工序足以填滿我的空餘時間。我每星期依舊會更新網誌,依舊盼望看到‘小吉’的私人留言,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落。

配樂工作終於完滿結束,導演非常滿意,他推薦我創作廣告歌,明天到客戶辦公大樓洽談。我沒有時間多想月兒的事,聽聞客戶的主管要求嚴格,事前準備要萬無一失。

大清早帶備齊全,走上客戶位於銅鑼灣的辦事處,與Miss Smith 見面商談。出乎意料,Miss Smith是位華人。一位身材高挑,樣子清麗的女士,笑容可掬,非常討好。

她雖然要求苛刻,但先入為主的好感,我沒有不良感覺。“莊先生,不好意思,下午我跟着有個重要會議,不介意的話,我們一面吃午飯,一面把事情搞定,可以嗎?我知道附近有間三文治外賣店,水準不俗,我叫秘書為我們安排,好嗎?”

心想能與佳人共晋午餐是賞心樂事,自然奉陪到底。她為我選擇的煙三文魚法國包味道一流,咖啡香濃,精神為之一振。

奇怪,平時總覺得女士一邊吃東西一邊說話甚是難看,Miss Smith卻例外,很自然,乾淨俐落,沒有一絲矯揉造作,與她的清爽形象很配搭。

商討至兩點半,終於達成共識。“莊先生,因為我喜歡音樂,所以要求會苛刻一點,希望你能理解。”

很貼心的話,因為喜歡,所以要求高,正是同好。“不會,不會,妳提供不少好主意,我獲益良多。”我由衷地說。

她的微笑有一份莫名其妙魅力,很熟悉,又不知從何說起。

我準備握手道別,手伸在半空。“Q太郎,莊志明,原來徹頭徹尾把我忘記。”Miss Smith忽然嘆一口氣。

我魂魄不附體,不知所措,她是誰?Miss Smith從辦公桌上名片盒裡拿出名片,雙手交與莊志明。

莊志明看見名片上有三個中文字“杜月兒”,恍然大悟,Miss Smith就杜月兒,就是‘小吉’。

月兒笑了,莊志明笑得更開懷。月兒把這倆個月來的經歷簡潔告訴莊志明。Smith是她新爸爸的姓氏,因母親生病入院,匆匆忙忙趕回加拿大照顧母親。跟着總公司安排她來港做開荒牛,剛好上任一星期,兩天前才知道合作伙伴是莊志明,故意試探他會否認得自己。

我不得不承認沒有把月兒認出來,雖然疑惑過為何對她特別有好感。我還是很高興與月兒在故地重逢,不管以後會怎樣,這段緣分絕對值得珍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