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給李娜一個Like

對中國網球員李娜一直有好感,喜歡她敢言,有獨立個性,像個活生生的人。最近,看見她再次因率直言詞開罪了自己的國家,被《人民日報》警告〝任性要有底線〞,不禁要給她一個Like以示鼓勵。〝我為甚麽要背負一個國家?我只是個網球運動員,一個打網球的,盡全力在場上比賽則可。這是我的工作。〞短短一句話,卻有千斤力量。

個體為何要背負整個國家或民族的榮辱?你喜歡站在道德高臺上提出要求,悉隨尊便,卻萬萬不能免強別人照著辦!體壇最殘酷,如果個人沒有天賦,不管後天如何拼命,國家如何投放資源,亦無法成為世界頂級運動員,13多億人口多年來只出了一個劉翔就是最好的例子。中國體育管理層憑甚麽批評李娜任性?她只是講真話而矣。

正如李娜所言,〝這些領導和教練讓我出成績,不就是要升官發財、分房子嗎?〞說得現實點,就是彼此善用,各取所需,倘若有人非要在中間強加其他道德元素,只是虛偽。喜見內地網民的覺醒,〝從沒被國家愛過,我為甚麽非得要愛它?!還要被說成必須的,理所當然的。不然,就是自己的道德問題!為啥?

今時今日,除了北韓,應該只有「強國」會時時刻刻提醒人民要愛國,稍有偏差,便要被罵對不起炎黃子孫。草泥馬,炎黃子孫的存亡與否,關我叉事,是生是死,自己看著辦,別來惹我。對國家的沒理性迷戀,早應在我們這群 50s後作終結,真的蠢夠了!

曾幾何時還心存盼望,期待新一代「強國」領導能為國家長遠發展作出開明的改革,換來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習近平的「花架子」,看得人噁心欲吐,能騙誰!?一個連食物都無法保證安全的國度,你還敢再有期望嗎?以偷呃拐騙為最強的「強國」,你不願與它一伙,便要徹頭徹尾與它割蓆。

得悉廣西玉林狗肉節的情節,不得不承認過往或將來「強國」的天災人禍,皆是「天譴」,是因果業報,不用別人咀咒。今天,無法否定就算地球毀滅,能存活下來的應該是「強國人」,只有喪盡天良的歹毒人物才配在無(人)間地獄裡繁衍,世世代代作惡下去。

以前看柏陽的作品,總會疑惑為何他對自己的民族如此尖酸刻薄?現在,終於清楚明白。這個沒從歷史得著教訓的國度,絕對不值別人尊重。寄語下一代,愛不愛國,是個人選擇,你甚至可以不認自己是中國人。從宇宙觀出發,我們只是地球人,但願年輕一代懂得做個能與地球其他生物共存共榮的人。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花架子,是內地用語,擺花的架子,泛指當權者的表面功夫。例子:(一)規定官員公務宴會要簡單節儉,意圖是要彰顯廉潔。(二)雙規貪官,做場「大龍鳳」,查實是在清除異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