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林二汶‧愛你枕邊暖

如果問阿貓最喜歡那位年輕女歌手,二話不說,林二汶。從at17出道時,已超喜歡她。認識她,因為黃耀明的慧眼識英雌,一個不賣外表,只靠實力與熱誠,認認真真唱歌的歌手,最值得樂迷支持與愛戴。

最近,其哥哥林一峰為她度身訂造的《愛你枕邊暖》,實在是超水準之作。當情歌聽,證明愛情不只是花前月下之事,同樣離不開柴、米、油、鹽、醬、醋、茶。或許,可作歌頌母愛看,你我他家裡也有這樣的母親。阿貓比較喜歡當情歌聽,上一代看愛情很實在,從生活小節去付出愛。

打死不離親兄妹,林一峰確實瞭解妹妹的優勢,平實如鄰家女孩。花巧賣弄、柔媚庸俗的情歌,不適宜妹妹的形象。妹妹的嗓音屬於“入屋”類型,歌意越生活化,越配合她的特色,能唱好《愛你枕邊暖》的年輕歌手,絕對非林二汶莫屬。

林一峰歌詞的優點,是易明易懂,不矯揉造作,並能反映現實生活狀況,往往令聽者發出會心微笑,像訴說自己的心事與體會。《愛你枕邊暖》寫盡一位溫柔細心、持家有道的妻子,無微不至照顧深愛丈夫的實況。情歌最高境界,是能簡潔寫出為愛奉獻的心。(字是歌詞原文

超市減價,起勢換印花,慳得要慳。兩手三袋米從未手軟,今季新裝未如換套煲,深得我心。精打細算是賢妻的第一號條件。玉手巧廚,最懂得精算。留住丈夫的胃,太太職能已成功了一半。

衫褲洗哂晾完又摺,捽過窗口,大門地板光潔洗我心,浴巾包着你柔順溫暖,執枱打掃敷臉電髮,洗碗乾碗睡前換被單都不氣喘,第二朝醒來再上演一遍。女人比男人更勝一籌的是,一心多用。家事繁多,周而復始,要悉心戮力安排妥當,自己才不會變“黄臉婆”,丈夫才有個溫馨舒適的家。

飯我為你煮,湯我為你添。洗了大半天,我獨自在窗邊,(站了大半天 ,小腿粗了點)家我為你守, 數我為你睇。深諳電視劇發展,喜愛大團圓,儘管你有鼻鼾,仍愛你枕邊暖。都說“小女人”最聰明,要幸福,不一定要成大業,能守着深愛的家人,最有價值。


一見任劍輝, 總有白雪仙。走過大半生, 小玉有李十郎(郭靖也有黃蓉),不需這麼淒怨,只要你愛我未變遷。愛情可以很簡單,越純粹越恆久,能斯守終生的老夫老妻,過的都是平凡生活。


揀來兩個版本,前者,是《愛你枕邊暖》 @ 李十郎版 ,附有林氏兄妹小時候家庭合照,倆人眉宇間非常相似。林二汶皮膚很好,十分上妝,查實也是一位美人兒。後者,是與哥哥林一峰邊玩邊唱的版本,哥哥彈着小吉他為妹妹伴奏,要求妹妹不斷轉腔,模仿不同歌星的唱腔,讓妹妹顯擺實力,足見哥哥同樣欣賞妹妹,感情深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