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我是他的女友嗎?

阿瑩,唐兄的幼女,22歲,名牌大學2年級學生。預科畢業那年,做暑期工時認識阿Ben,墮入愛河。阿Ben28歲,建築公司繪圖員,為了方便上班和爭取時間與阿瑩相敘,在西環租住一個小單位。兩年多的戀愛生涯,阿瑩消瘦不少,時喜時悲。


打開電話錄音,是阿瑩的留言,“唐姑姐,周末晚有時間嗎?想到妳家還CD。”奇怪!上次不是說好,待唐兄生日宴交還嗎?阿瑩自少跟我很親近,有事會找我商量,她與阿Ben交往,我是第一個知情者,往後成為她唯一的聽眾。

相信她急於找我,一定有事要傾訴,馬上回電約好時間。她依時出現,卻沒有帶上CD。遞上她喜愛的熱可可,讓出家裡最舒適的單人梳化,她把雙腿盤起,拿起熱可可,喝了一口,開始自言自語。

“唐姑姐,究竟我是不是他的女友?有時我會懷疑自己是甚麽位置?” 說到這裡,她幽幽的嘆氣聲刺痛我的心,年輕人談戀愛應該春風滿臉才對,為何她愛得這樣萎靡不振?知道還不是時候提問,忍着。

“上次見面,我重提要約伯母吃飯,他還是這句話,“她很麻煩,怕妳有負擔,遲點再算。” 為何不願意讓我認識他的家人?我不明白。”

阿瑩的困惑,合情合理,兩年多,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年中堂嫂生日,相約阿Ben一起吃飯,他竟然臨時以加班為理由失約,就是不願意見家長。

“阿瑩,至今你都沒有認識他的朋友嗎?”兩年多來,忘記作過多少次這樣的提問。問案都是“阿Ben認為都是豬朋狗友,不識也罷。”

“阿Ben其實很忙,沒時間認識我的同學。”每次阿瑩都會為他編藉口,習以為常,有點麻木。在阿瑩眼裡,阿Ben很迷戀她,每星期五她會上他家,親自準備小菜共渡燭光晚餐。然後,一起看影碟。然後,火辣辣的擁抱上床…。

激情過後,周未阿Ben要進修,一連兩天找不到人,也不接電話。阿瑩早有一套解說理由,男人要有上進心才有出頭天,誰敢反駁。

忽然,阿瑩坐直腰背,滿面興奮,“唐姑姐,他真的很愛我,上星期三,我與一班同學慶生,席間阿Ben不停來電,問長問短,很緊張我身邊有沒有男生。最後,要我盡快到他家,一進門便緊緊摟着我,熱情跟我…。”幸好!阿瑩還懂收儉,不把話說完。


忍不住提議,“阿瑩,妳要擴寬與他相處的空間,總不能困在他的小窩裡,只在床上談戀愛。往後改約出外吃午飯,在真實社會裡開拓其他話題。”作為長輩,自問經已說得很委婉,希望她能明白箇中意思。

“我們經常相約一起吃午飯,買飯盒在他家吃。不過,每次他都會把握時間跟我親熱,然後趕着上班。唐姑姐,他真的很愛我,每次他都很滿足。”阿瑩雙眸充滿奇異的光芒,她自豪着肉體的力量。我實在無語,向着她苦笑。

阿瑩當然知道這是一種反諷,她認真地自辯,“唐姑姐,請放心,我不會忘記妳的告誡,堅守安全性行為,他也知道是我的底線,雖然有時他會不願意,但不敢越軌。同樣我們都抗拒自拍,覺得對雙方也危險。”

阿瑩是聰明的孩子,這是她選擇的路,她願意承擔後果。既然她懂得守着底線,時間會使她成長,認清事實,旁人不便諸多意見。我會憂心,為只能扮演聽眾而無奈。唉!愛情畢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